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到 學安與生輔中心首頁

 

 

返回學務處首頁 學務處首頁

 heart  贈予暨大

校園安全暨災害通報系統
點擊撥打 校園緊急連絡專線:049-2910000 

點擊撥打 
校安24小時專線:0932-576184
 

就貸申請資格及可貸款項目

發佈單位 : 學生安全與生活輔導中心 發佈者 : 楊崇宏約用助理員

1.就學貸款申請資格:

1. 有戶籍登記之中華民國國民
2.具本校正式學籍及固定修業年限之在學學生

3.符合以下任一條件:(113年將進行修法調整,灰字為舊制)

 (1) 家庭年所得總額為新臺幣120萬元以下
 (2) 學生本人及其兄弟姊妹有2人以上就學中*,具正式學籍者
 (3) 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受傳染病疫情影響 或 其他特殊情況經學校認定有貸款必要者**

*指有固定修業年限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及進修學校,或無固定修業年限之專科以上進修學院(校)。
**需要出具證明文件及自述切結。

 (1) 家庭年所得總額為新臺幣120萬元以下,在學期間免息
 (2) 家庭年所得總額為新臺幣120萬元至148萬,且學生及其未成年或已成年但仍在學之兄弟姊妹子女,合計2名以上者,在學期間免息
 (3) 家庭年所得總額為新臺幣148萬以上,且學生及其未成年或已成年但仍在學之兄弟姊妹子女,合計2名以上者自負利息,合計3名以上者在學期間免息

家庭年收入超過120萬,且除學生本人外,家中無其他「未成年或已成年但仍在學」之「兄弟姊妹」或「子女」,不可申貸。

2.「線上對保」申請條件

 

採線上對保者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  目前為同一學程同一學校續借 (本教育階段已簽署額度借據且完成撥貸1次以上)。
  •  已在臺灣銀行開立活期性存款戶,並領有該帳戶之晶片金融卡。
  •  帳戶餘額足夠扣款(線上申貸手續費每次50元)。
  •  學生、關係人(所得查調對象)及保證人之姓名、身分證字號與戶籍地均未變更。
  •  申請貸款項目不含生活費與海外研修費。

學生填寫本校就貸系統後,承辦人進行轉檔,同時將資料上傳至銀行資料庫(約1-3日內)
上傳隔日 學生即可進行線上對保。

*其他線上對保應注意事項,請洽臺灣銀行諮詢。

 

3.可貸款項目列表:

可貸款項目 不可貸款項目

學費、雜費、學雜費基數、學分費(含教育學程)、

宿舍費、電腦及網路通訊使用費、平安保險費、

書籍費、校外住宿費

 住宿保證金、

宿網使用費、

運動設施使用費、

語言實習費

生活費(限低收、中低收入戶生、受疫情影響學生)

 *受疫情影響學生欲貸款生活費,請先下載「受傳染病疫情影響學生申請就學貸款生活費證明」、「受疫情影響狀況自述書」
填妥後寄回學安生輔中心承辦人審核。
**不可貸款項目之金額,請勿加進其他可貸項目之中擅自借貸。承辦人會把該筆金額退回銀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