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到 學安與生輔中心首頁

 

 

返回學務處首頁 學務處首頁

 heart  贈予暨大

校園安全暨災害通報系統
點擊撥打 校園緊急連絡專線:049-2910000 

點擊撥打 
校安24小時專線:0932-576184
 

111學年度第2學期教育部「大專校院弱勢助學計畫學生校外住宿租金補貼」

發佈單位 : 學生安全與生活輔導中心 發佈者 : 呂吉盛約用助理員

一、依據:依教育部訂頒「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辦理。

二、申請資格:

(一)符合當期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助學金補助資格之學生,於校外住宿且符合申請租金補貼之條件(如學校未提供免費住宿、未重複申請等)。

(二)已於校內住宿或入住學校所承租之住宿地點者,不得提出申請。

(三)延長修業、已取得專科以上教育階段之學位再行修讀同級學位,同時修讀二以上同級學位者,除就讀學士後學系外,不得重複申請補貼。

(四)已取得政府其他住宅補貼其他與本計畫性質相當之住宿補貼、已入住社會住宅資格或承租政府興辦之出租住宅、內政部營建署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或已在他校請領校外住宿租金補貼者,不得重複申請

(五)學生不得向直系親屬承租住宅,該住宅所有權人亦不得為學生之直系親屬(含學生或配偶之父母、養父母或祖父母)。

三、補助額度:依學生租賃地所在縣市,每人每月補貼2,400元至3,600元租金不等。

四、申請期間:即日起至112年3月20日17時截止,繳交至學生安全與生活輔導中心,逾期不予收件。

五、申請文件:

(一)申請書(附件一,若格式不符不予收件)

(二)租賃契約影本(至少應記載有出租人姓名及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承租人姓名及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租賃住宅完整地址租賃金額租賃期間)

(三)建物登記第2類謄本

(四)學生本人存摺帳號影本(中華郵政或第一銀行以外金融機構,需酌收手續費)

(五)證明文件:

1.中低收入戶:請檢附證明書。

2.弱勢學生助學計畫助學金補助資格:請檢附新式戶口名簿3個月內戶籍謄本

六、本學期配合教育部請款及核撥作業,預計於7月15日前撥付租金補貼予審核通過之學生,如遇特殊狀況可能會延後發放。

七、其他未盡事宜,請詳閱「學生校外住宿租金補貼Q&A」。

 

承辦人:學務處學生安全與生活輔導中心 呂吉盛先生,電話:049-2910960 轉 2315,電子信箱:jslu@ncnu.edu.tw

瀏覽數: